• 3/22(五)四孝校外教學
  • 3/15(五)四忠校外教學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本校防疫實務

防疫專區 / 2020-03-17 / 點閱數: 2473

  • 防疫通知單
  • 放學家接統計
  • 放學各時段人數統計表
  • 縣府防疫告示牌

各位親愛的家長、來賓們平安:

2/25(二)即將開學,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事宜,依據「花蓮縣各級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校園應變處理作業流程 109.02.19 版」,以下各項措施請各位家長、來賓配合,讓我們一起為防疫工作努力!
1 、量體溫:
(1)每日上學前請先為孩子量體溫,依規定若有發燒現象(耳溫≧38℃;額溫≧37.5℃,須以耳溫再測量)請配合在家休息勿到校,並請主動通知導師或校方請假。
(2)所有人員(包括教職員工、學生、家長、校外人士等)於上課期間進入校園前,請配合量體溫,若耳溫≧38℃;額溫≧37.5℃,須以耳溫再測量,請務必返家休息並就醫(學生若有發燒現象,將通知學生家長接回,儘速就醫,學生會先安置在隔離區密切觀察,直到離校)。
2 、戴口罩:
(1)所有人員(包括教職員工、學生、家長、校外人士等)於上課期間進入校園須配戴口罩。
(2)上、放學搭校車之學生、隨車老師、司機,須全程配戴口罩。
(3)請家長為孩子多攜帶 2-3 個口罩(若一般外科口罩不足,亦可使用布口罩)在孩子的書包裡,以利適時替換。
(4)家長、校外人士請自備口罩。
3 、酒精乾洗手液消毒:
所有人員(包括教職員工、學生、家長、校外人士等)於上課期間進入校園請配合學校所提供的酒精乾洗手液消毒。
4 、家長於學務處前或家接教室前接送孩子,請勿進入教學區(教室),以達防疫最佳效果(防疫期間,避免交叉感染風險,請家長務必配合):
(1)家長若有事情接洽,請到學務處請學務處老師幫忙轉達。
(2)建議放學家接的學生家長,可與孩子先約好接回的時間,或可在校外快抵達學校前,先打電話到學校 03-8225407 幫忙傳達學生下來準備回家。
(3)為減少班際間交叉感染,放學後暫停 17:00 後的戶外活動,請家長盡速接回貴子弟。
5 、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學校將持續針對全體教職員工及學生進行全面詢查,於寒假期間或開學後如有與疫情相關之接觸史、旅遊史,請主動通知導師或校方,將造冊並隨時進行相關通報作業(若符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請務必依規定辦理)。
6 、請提醒孩子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儀,口鼻分泌物請妥善處理,手部勿隨意觸碰眼口鼻,勿與他人共同飲食。
7 、再次提醒,若發現您的孩子,有發燒、四肢無力、咳嗽、流鼻水、呼吸困難等呼吸道症狀,請立即就醫治療(需告知接觸史及旅遊史)並在家休息、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8 、本通知單內容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花蓮縣政府相關防疫規定隨時更新。
9 、感謝多位家長提供學校防疫物資:口罩、額溫槍、耳溫槍、洗手液等。
謝謝您的配合,祝平安健康!
花蓮縣私立海星國民小學  啟  109 年 2 月 1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