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9五年級校外教學
  • 4/20(六)9:00-14:00新生報到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校  史

本校係天主教聖吳甦樂羅馬聯合女修會所創設,該會專以教育為職志,民國十一年十月二日,在廣東汕頭正式招收 21 名年齡不一的兒童,教導他們英語,同時籌備汕頭若瑟國小,這也就是台灣花蓮若瑟小學的前身。四十九年,吳甦樂院長與秦愛梅修女著手計劃創設本校。於同年奉准設校定名為「私立若瑟小學」,當時校舍寄附海星女中內,八月招收一年級新生一班,以秦愛梅修女為首任校長。喬琦修女為駐校修女,經二人苦心經營及師生共策互勵,校務蓬勃發展,校譽日隆,逐年增班,校舍漸感不敷使用,乃於民國五十七年興建校舍而遷移美崙現址。七十三年三月二十日奉准更名「花蓮縣私立若瑟國民小學」。八十七年三月二十五日奉教育廳令,正式起用「海星」新校名。本校施教方針融合我國固有道德及天主教基督博愛精神,以敬天愛人為校訓,嚴慈並濟,延攬各科優秀教師,認真教學,不僅注重知識教育,更注重生活教育、品德修養、強健體魄之鍛練,及優雅情操之培養。本校於教學上力求其真,於環境上力求其美,於社備上力求其善,日後當更本此目標戮力奮進,共臻理想之境地。

友善列印頁
傳送此文章給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