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2(五)四孝校外教學
  • 3/31(日)北濱公園親子路跑活動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公告 石育心 - 學務 | 2018-01-24 | 點閱數: 1596

部長致全國國民中小學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敬愛的家長,您好:

    寒假將至,闔家團圓的農曆春節腳步也近了。在此充滿溫馨的年節假期,文忠在此先向您拜個早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平安順心!

    今年的寒假從 1 月 25 日到 2 月 14 日,並緊接農曆春節 6 天假期至 2 月 20 日,為了拓展孩子的學習視野及增進親子間情誼,國教署協助地方政府建置「國民中學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並規劃辦理寒假課程;體育署與各運動協會積極籌辦多種運動活動;各地學校及教育部所屬社教館所及各縣市博物館也為孩子們準備了多元有趣的活動與展覽;而為了培養孩子們動手做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在科教館的創客(Maker)、機器人等相關科學營隊課程,也熱烈展開中,歡迎您陪同或鼓勵孩子參與。家庭是學校教育成功的重要關鍵,希望您能利用工作之餘,在假期中陪伴孩子閱讀、運動,一同至戶外踏青、旅遊,探索臺灣各地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風情,培養更緊密的親子關係。也懇請您費心關注學童在家生活作息與安全,讓今年的寒假過得健康又有意義。

    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為了讓每個孩子在學校都能吃到最安心、健康的食材,教育部除了透過推動「校園食材登錄平臺」,讓食材登錄透明化,藉以保障師生的飲食安全外,未來更將進一步建立數據化與供應鏈平臺管理及推行安全午餐建立食材勾稽,並強化學校午餐管理及發展健康飲食教育等方案。同時有鑒於空氣污染對學生健康的影響甚鉅,也利用校園空氣品質旗幟的示警與相關環境保護課程,宣導相關健康防護措施。

  透過 108 學年度即將推行的十二年國教課綱,我們希望國中小教學現場,出現越來越多元統整的課程設計與規劃;考量到許多家長對子女多元學習的選擇,教育部也於目前修正了實驗教育三法,讓教育型態可以更多元,並能更適合每個不同學生的需求。同時為確保各地區教育的均衡發展,特別制定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讓偏遠地區學校功能得以振興,保障每一位學童的受教機會與權利。此外,為減輕家長負擔,我們將積極推動幼兒教保公共化的政策。

    衷心感謝家長們的支持,孩子是國家的未來希望,增進孩子的安全、健康、學習、成長等沒有假期可言,期望家長與教育部攜手為教育理想努力。也預祝這個寒假,您與您的孩子又一次地共度愉快且充實的假期生活。

敬祝

新年快樂  闔家安康

教育部部長     潘文忠     敬上

中華民國 107 年 1 月 19 日